城市概况

 

永 川 印 象

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
全国创业先进城市
中国优秀旅游城市
全国森林城市
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县
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

 

永川,公元776年置县,1992年建市,2006年设区。因“城区三河汇碧、形如篆文‘永’字”而得名,素有“海棠香国、三江粮仓”之美誉。地处成渝经济走廊与长江经济带交汇处,舟车会聚,联动川渝,是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主战场,西南地区开放高地的大城市。

这里,巴蜀文化交汇,茶竹文化共生,是“东方梵高”陈子庄、“微刻大师”刘声道的故里,有“亿年恐龙、万年石松、千年古镇、百年茶竹、十年职教”文化年轮,人文厚重,秀外慧中。

这里,“永川秀芽”、“永川豆豉”香飘四海,万顷茶竹、百里梨海相映如画,松溉古镇、石笋情山历久弥新,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其乐无穷。职业教育、商贸物流优势明显,掀起发展之浪潮;集群工业、智慧城市加快发展,成就开放之热土。

 

综合交通枢纽——永川守成渝走廊要冲,居川渝黔汇点。永川港是长江进入重庆的第一个千吨级港区。

城市发展新区——永川荣获“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县”称号,被誉为“中国西部昆山”;永川工业园区是重庆市“十强工业园区”;永川是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;永川是重庆规划建设的现代物流基地,被誉为“中国西部义乌”。

人文职教之都——永川拥有“亿年恐龙、万年石松、千年古镇、百年茶竹、十年职教”地域文化特色;是重庆市职业教育基地,“城校互动”模式被教育部命名为中国职教发展第四种模式;永川是全国创业先进城市。

幸福宜居之城——永川是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、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、全国森林城市,形成了“三面青山、三河汇碧、三湖胜景”的山水园林城市特色,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茶山竹海、国家4A 级景区重庆野生动物世界、重庆市规模最大的主题娱乐公园乐和乐都、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区黄瓜山。

 

 

 

[点击览大图]

 




 

登高望远,百万永川人民正围绕建设好城市发展新区,紧扣“园区”和“城区”两篇大文章,倾力打造重庆市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性教育、医疗、应急中心,加快建成区域综合交通枢纽,力争率先在重庆西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。

 

希望之城,幸福永川,欢迎您的到来!

 

返回页面顶部

 

主办单位:重庆市永川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

官方网址:www.ycgfj.gov.cn

联系地址:重庆市永川区石油路57号

承办策划:土地推介网  www.zgtdtj.org.cn

投资热线:010-63848430  63899114

电子邮箱:zgtdtj@sina.com  QQ:2543206318  在线咨询

京ICP备09091948号  京ICP证150072号  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449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