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概况

 

这是一座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开拓之城

这是一座承东启西、辐射南北的通达之城

这是一座国内国际资本和产业集聚的财富之城

这是一座加快二次创业、引领发展的未来之城

这是一座舒适宜居的活力之都、魅力之城

这是一座以创新推动高速发展的科技之城

 

[点击访问“重庆高新区官方网站”]

 

 

重庆高新区先后被评为国家先进高新区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软件产业基地、生物产业基地、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、科技兴贸创新基地,重庆市人才特区。

无论是1991年从石桥铺起步,还是2001年拓展开发北部新区高新园,再到2010年转战53平方公里西区,高新区都在不同历史阶段,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,被誉为全市经济增长的火车头、技术创新的发动机、城市建设的引领者。

 

 

 

重庆高新区主要由东、西两大板块组成,其中:东部石桥铺、二郎片区20平方公里居重庆都市区中心,壤渝中、九龙坡、沙坪坝三区,扼渝中半岛咽喉要地,商埠云集,经贸繁荣,极具产业集聚辐射先天优势。西部金凤、含谷、白市驿组团53平方公里位于重庆西部新城核心,紧邻重庆大学城、微电子工业园和全国面积最大的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,拓展区地势平坦,生态秀美,是重庆两山两江(中梁山、缙云山和长江、嘉陵江)之间的槽谷地带不可多得的投资战略要地。

 

 

通过外环高速联系“两环十射多联线”的高速公路网。南北向主要通过一纵线、金曾路等快速路联系西部新城各组团;东西向主要通过成渝高速连接道、金含路等道路联系与中心城区的联系。铁路运输:区内有西铜铁路通过并设有白市驿散货站场,货站规划年吞吐量为1290万吨。航空运输:可通过外环高速、一纵线、内环等道路联系重庆江北机场。水路运输:距离“三基地四港区”之一的黄磏港不到20公里,距离寸滩港仅30余公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[火炬大厦外景图]

       

重庆高新区投资程序

       

 一、企业申请       

在投资的前期,需要对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。评估时,需要投资方提供项目的可行性报告。报告中要求涉及企业的行业地位、项目的环保、科技含量、投入产出强度、预计税收等信息。       

 

二、项目审批       

项目审批过程是由项目所在领域的专家团就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。评估内容包括项目所在的行业是否为高新区鼓励类和允许类产业,该项目的技术是否具有先进性,项目是否具备低碳节能环保优势等方面。       

如果项目审批通过,根据评估结果,结合项目本身的特点,量身为项目打造落户的条件。这些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厂房,交通,生产配套设施。        

 

三、投资协议签订       

为了确保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,在项目审批通过后,会跟投资方签订投资协议,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会在协议中进行明确。       

 

四、后期投资服务工作       

在协议签订后,为投资项目继续提供后续服务工作,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投资协议顺利建成投产。

 

 

与时俱进的重庆高新人,期待与您共享发展机遇!

 

主办单位: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

联系地址:重庆市高新区科园一路166号火炬大厦

承办策划:土地推介网  www.zgtdtj.org.cn

投资热线:010-63848430  63899114

电子邮箱:zgtdtj@sina.com  QQ:2543206318  在线咨询

京ICP备09091948号  京ICP证150072号  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4497号